本文引用自imsandra - 台南‧好久不見‧黎巴嫩玫瑰

玫瑰01.jpg 

黎巴嫩玫瑰,是我們青春時代共同的美味回憶。

 

曾經,開在南門路227巷裡的黎巴嫩玫瑰,帶動了一整條巷子的榮景

黎巴嫩玫瑰本館、麵食館、蔬食新館、千江月,一條短短200公尺不到的窄巷就開了四間店

創造出來的除了美味的料理,還有一種悠閒自在的人文氣息

 

畢業後短暫離開台南一年半,再踏上台南這塊土地,227巷已不見昔日的榮景

消失的黎巴嫩玫瑰,就像我們已逝去的青春一般找不回來

走在這條短短的巷子裡回憶著那些朋友、那些青春

感嘆著那些無法再次品嘗,僅能獨留在記憶裡的好味道

 

2009年我已經是個挺著肚子的人妻,在成為母親之前與Sean散步到府中街

再次感嘆著府中街另一間還不錯的義大利麵店小星星也搬家了

抬頭卻發現對街那有點熟悉的招牌「黎巴嫩玫瑰」

心頭一驚,這 !是我熟悉的那間黎巴嫩玫瑰嗎?

 

站在門口張望,發現黎巴嫩玫瑰的老闆蓄著招牌鬍子,忙進忙出

 

是了,原來在這裡復出! 

 

 好久不見了,黎巴嫩玫瑰!

 

‧以下是店裡內外的照片,(註:本篇都是GRD拍低)‧

玫瑰001.jpg 

 

‧門口的光影變化

玫瑰002.jpg

玫瑰04.jpg

玫瑰02.jpg 

 

‧巴貝羅斯手工餅乾,黎巴嫩玫瑰一如以往的提供手工餅乾

玫瑰03.jpg

 

‧下午兩點,餅乾罐裡早已是空空如也,透著陽光的玻璃罐,很美。

玫瑰11.jpg

 

‧店內空間小小,廚櫃都是老物件,古意十足

玫瑰09.jpg

 

‧不知道為什麼還有放保養品?(抓頭),還有我家以後也要貼壁貼啦(握拳)

玫瑰10.jpg

玫瑰05.jpg

 

‧二樓的空間,下午的陽光好舒服

玫瑰06.jpg

 

‧聽說這個叫做鄉村風

玫瑰15.jpg  

 

‧老闆收藏的蝴蝶,非常漂亮生動,斑駁鏽蝕的樣子很有味道! 

玫瑰13.jpg 

玫瑰14.jpg

 

‧一樓的木桌面

rose06.jpg

 

‧打開MENU

玫瑰07.jpg

 

‧熟悉的料理名稱出現眼前, 以前到麵食館最愛點干貝鮮蝦辣麵!

玫瑰08.jpg 

 

‧清脆的優格沙拉

 

rose01.jpg 

 

‧一碗很厲害的清湯

rose04.jpg

怎麼說很厲害呢? 這碗湯是以蔬果為底熬煮,調味甜鹹適中,雖然只是湯水,喝起來卻很有層次,感覺就像是喝進了日月精華阿~~~(想太多) 真的很好喝又沒負擔的一碗湯。

 

‧五穀雜糧果汁,老闆說要餐前喝,可以調理腸胃

rose02.jpg

rose08.jpg

 

這一杯果汁,意外的好喝,我一向討厭什麼健康的五穀雜糧類食物,覺得都很無味(炸雞烤肉麻辣鍋臭豆腐是我心頭好) 可是這杯有著五穀雜糧碎渣渣的果汁喝起來很清爽,適合夏天的午後。

 

‧這次點了燻鴨蘑菇麵

rose03.jpg 

rose05.jpg

 

以前去麵館總是點干貝鮮蝦辣麵,這天卻一點也沒思考的點了燻鴨蘑菇麵。後來想想恐怕是桃子去吃夏慕尼的食記,讓我「好想吃燻鴨」的想法深刻在腦海裡,看到馬上點來解癮這樣(笑) 

這盤燻鴨蘑菇麵,白胖的手工麵條Q度十足很有嚼勁,微酸微甜的醬汁配上燻鴨肉片

咀嚼之中,那些閃亮亮的記憶彷彿往日重現一般襲來,味道跟在227巷時期的麵館無異

除了盤子從麵館的淺圓盤變成現在的長尖盤,就是燻鴨好像少了幾片,吃不過癮 XD

 

‧附餐的冰紅茶

rose09.jpg

 rose07.jpg 

第一口喝入的是泡沫,微微苦澀的紅茶香氣在嘴裡散開,我喜歡喝完後豐潤的泡沫留在杯底的樣子 

 

 

吃完麵

 

我問吧台內忙碌著的老闆這些年都去了哪裡?

順口抱怨227巷裡的店收起來之後,我突然不知道該去哪裡吃麵好

老闆笑了,說那幾年推的是餐飲企業,四間店經營並非想像中的容易,常常午晚餐忙碌過後,便是集合幹部開會討論經營方向與策動新企劃。227巷造街成功,引來媒體關注採訪,所以他又要花更多心力去弄新東西,搞的自己好像很厲害很強,但其實最初的最初,他只是想實現自己心中理想的一家餐廳而已。

那些年似乎是耗費的太多心力,初衷也走樣

所以他結束了227巷裡的餐廳,一個人跑到海邊住了一年又去了花蓮

後來在西門路上的古建築經營起長廊賣酒,最後在府中街落腳重現黎巴嫩玫瑰

小小店家幾張桌子,一個老闆一個服務生,每週有公休日,偶爾遇到老顧客還可以親近的聊聊天,多麼愉快寫意。

 

結帳的時候老闆幫我們打了九折,算是老顧客的優惠吧!

 

打了電話給當初常一起上麵食館的好友,告訴她黎巴嫩玫瑰的麵又重現江湖

她馬上約了時間要從高雄來台南吃麵(還有武廟肉圓),叫我趕快去訂位(笑)

 

 

府中街裡的黎巴嫩玫瑰,我還會再來^^ 

玫瑰000.jpg

 

店家資訊

黎巴嫩玫瑰-夏綠地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byblos-byblos/

台南市府中街100號 (孔廟對面的熱鬧小巷就是府中街)

06-2284481

店休日:每週一

 

註記(一)

BYBLOS是黎巴嫩的一個古城,LOS音似ROSE,黎巴嫩玫瑰的名字即是引用自此,巴貝羅斯手做餅乾也是源自此城音譯。

 

註記(二)

我們發現黎巴嫩玫瑰復出之後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去吃,原因是過沒多久我就去生產了

而且每次去都沒有位子,下次去之前可得先打電話過去請老闆幫我留個位子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te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