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花錢的人不是我,是我朋友王大嫂,雖然花錢的是她,我也有被生到火就是了


上個禮拜陪她去靠櫃,因為她是個不化妝看起來氣色會爆差的女人(已經不是女孩的年紀了….煙)

 

她不知道去哪邊看到BOBBI BROWN遮瑕的教學影片大生火,燒個體無完膚

 

她說:

因為妳比較有靠櫃經驗,百貨公司櫃姐都跟妳很熟,反正妳常常在那邊花錢等種種因素

 

要我陪她去壯膽…

 

交換條件是,我要把她試妝過程拍照!!!寫上我的部落格

 

反正她也不是第一次被我賣了,當然是欣然答應

 

其實我也對BB的遮瑕頗有興趣,只是我這人買東西向來快狠準,很少花太多時間在櫃上

 

剛好藉此機會好好瞭解一下他家的遮瑕,因為顏色選擇非常之多

 

不先試過要直接快狠準的買我覺得很難

 

王大嫂為了體驗一次完美的遮瑕,特地素著臉去,非常有勇氣

 

這也是我遲遲沒去試的點之一,我不想素顏出門

 

櫃上試用的產品如下


《高保濕眼霜》

具酪梨油及天然蘆薈的保濕眼霜,能淡化眼週肌膚的細紋,增強肌膚保濕功能

讓眼週地帶處於飽和水嫩狀態,加強疏緩疲勞肌膚,讓眼眸綻放明亮動人的閃耀光


《專業修飾霜》
針對嚴重的黑眼圈或是出現嚴重暗沉的部位都可使用

 

《遮瑕組》

專業完美遮瑕霜可不露痕跡地遮蓋眼睛下方的黑眼圈及暗沉

專為提供完整的遮蓋功效所設計,呈現自然無瑕的效果

遮瑕霜質地潤澤細緻同時能減少細紋產生

膚色基調的蜜粉則用於定妝,幫助妝容持久、清新、乾淨

 

《自然輕透粉底液》

Bobbi Brown為所有崇尚自然妝感的女性所設計的底妝新品

質地超輕盈,使用後宛如第二層肌膚

 

 

她花了多少錢我沒算,不過戰利品如下,除了粉底液都買了!

試完太滿意所以都買~豪氣

10.jpg
妙的是,他的遮瑕霜跟修飾霜顏色完全不同!為什麼會這樣,等一下會揭曉

 

王大嫂最大問題是氣色差,為什麼可以這麼差,這就是秘密了

主要問題就是眼周那一整圈的暗沉,當然也包括眼周下緣的黑眼圈

 

櫃姐的第一部是先幫她做保溼,看到櫃姐拿出一堆保養品我有小吃驚

原來BB有保養品耶?我真是孤陋寡聞

感覺他們保濕眼霜好像很好用,而且不貴,比我之前買的NARS的眼霜價格可親多了

剛擦完高保濕眼霜的照片,眼周不乾很多,本來都快乾出細紋了

我在旁邊有試擦了一下,眼霜質地很清爽,無油感偏清爽濕潤

2.jpg 

 

接下來用的是修飾霜,目的是遮住黑眼圈

BB的遮瑕很特別,不是一色到底,而是要遮兩次!

先用修飾霜後用遮瑕膏,我剛開始還以為這是分開用的東西,櫃姐說明才知道兩個是要一起用

櫃姐有先在眼角外緣試了兩種顏色,據他的說法修飾霜目的在確實的遮住想遮的瑕疵

以黑眼圈來說每人膚色跟產生的黑眼圈顏色都不同,所以修飾霜色號的挑選在於黑眼圈的顏色

而不在膚色,所以他選擇的顏色或許跟膚色很不搭,但是可以確實遮住瑕疵

後續膚色融合在交給遮瑕膏即可

選好色之後,就開始用遮瑕刷上修飾霜

(那隻刷子也是我心動的好物之一,看櫃姐用好順的樣子)

在黑眼圈部位畫個小"V"

修飾霜範圍是蓋到淚溝的地方

3.jpg

然後塗滿

4.jpg

修飾霜用遮瑕刷刷完以後,要再用手指慢慢把邊緣輕按壓開不是用指頭點點點

而是用兩個指節的面積去按壓,據說這樣才會服貼,力道會比用指頭狂點來得輕

5.jpg

其實我在看櫃姐用遮瑕刷填滿淚溝的時候

心裡有默默的在想,這樣等等推開不就又看的到黑眼圈了

(因為BOBBI BROWN修飾霜的質地不是硬膏狀,感覺是有保濕的霜狀)

不過櫃姐是用手指頭慢慢從邊緣"按"開

按均勻之後,黑眼圈真的不見了,完全看不到黑眼圈在哪裡!

不過可以看得出來修飾霜擦遮過的地方跟旁邊的膚色明顯不同

 

 

再來就是遮瑕膏的部份了,遮瑕膏就是在眼睛下方畫個"大V"

而遮瑕膏的顏色就是挑選就是以整體膚色為主囉!

櫃姐幫他挑的顏色是比膚色亮的,這樣會比較好氣色

 

範圍到鼻翼旁邊的臉頰,一樣要填滿,蓋過修飾霜的部份

6.jpg

跟刷修飾霜的方法一樣,填滿到睫毛下方

然後用手指慢慢按壓開,感覺就真的很把遮瑕膏按進皮膚裡,這樣細的工,果然有呈現在結尾時

 

(一個看了太入神忘記把填滿的照片拍進去,回神以後已經來不及了...)

 

遮瑕膏上完也按均勻之後的樣子

看不出來剛剛上了一層修飾霜跟遮瑕霜

8.jpg  

最後就是用蜜粉輕輕刷定妝,其實此時等於是眼周的底妝都上完了

後續粉底液並沒有上到剛剛遮瑕的地方

7.jpg 

 

 

這張是遮瑕完工以後,櫃姐再上粉底液還有眼影跟眼線眉毛

眼睛看起來就精神多了,復活了一樣,我覺得最厲害的地方在於根本看不出來有遮瑕

原來專業的遮瑕要這樣子遮,櫃姐說如果你只是想遮瑕也不一定要上粉底液

最後再用蜜粉刷全臉就很自然有精神了

13.jpg 

 

偷偷附上一張慘不忍睹的照片...雖然到最後她一定會知道...啊哈哈哈哈~XD

12.jpg 

 

不能免俗的心得時間:

 

不同窗好友最近不知道怎麼了,皮膚長了些痘痘

 

又有個一天不打100次噴嚏就不能呼吸的鼻子,黑眼圈真的黑的很嚴重

 

這個遮瑕她擦完以後感覺整個人精神超好

 

 

遮瑕就算近看也沒啥粉痕超自然,真的燒得我心好癢,雖然我沒黑眼圈都心動了

 

這次陪朋友靠櫃試BB的遮瑕真的打破我以往對遮瑕的觀念

 

以前我都認為遮瑕一定要厚重才蓋得住,而且是底妝擦完再擦遮瑕

 

不過BB的反而是先遮瑕再上底妝,而且上了修飾霜+遮瑕膏+蜜粉以後

 

輕透到看不出來眼睛是經過遮瑕的

 

BB這個遮瑕,真的很專業!! 太生火了....

 

雖然犧牲了王大嫂,但是也讓我上了一課,王大嫂你這篇好有價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te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