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非常迷戀鍋巴的
在家裡因為是老大,媽媽煮失敗的菜我是吃最多的XD
記得那時候家裡剛開始用電子鍋,就常常出現類鍋巴的產物
我就這樣莫名愛上這種特殊口感的米飯
後來媽媽知道我喜歡,也認真學會做真正的鍋巴
出外這幾年想到那味就流口水阿~~

最近因為周年慶入手了飛利浦這台微電鍋
1  
有一大重點也是看到有鍋巴料理的選項
這次來分享看起來很搞剛但是其實很簡單的一道
食譜是參考I COOK網站的~

乾燒蝦仁鍋巴飯(一人份)

食材及調味品如下:
米 一杯(專用量杯)/水 一杯+一格(專用量杯)
草蝦仁10隻
紅蘿蔔適量
青花椰菜適量
油適量
蒜蓉1大匙
青蔥1大匙
醬油2大匙
味霖1大匙
香油1大匙

2  
基本上照片裡除了水和米之外都有了,顏色超繽紛

再來按下微電鍋的再加熱功能
通常不知道要按哪個鍵的時候選再加熱就對了XD
3  

加一點油進去之後放入蒜蓉炒香
然後我私心多丟了一咪咪辣椒進去~
4  

香味飄出來之後就可以加其他的食材進去
這我就沒有一步一步拍了
總之就是從比較不好熟的開始丟,像紅蘿蔔就是第一位

5  
炒完之後看起來就已經不錯吃了(是吧?)

接下來就要料理主食的部分
其實煮飯很簡單,只是記得鍋子先別洗
因為剛炒配料有留湯汁,這樣飯煮起來也會更入味

6  
米跟水放進去選鍋巴功能,然後可以納涼一陣子

在鍋巴煮好前30分鐘,微電鍋會發出逼逼提醒聲
我看食譜有教兩種做法
1. 將乾燒蝦仁全部放進去,小心拌勻闔上蓋子繼續作業
2. 只倒入乾燒蝦仁醬汁,均勻翻動米飯,闔上蓋子繼續作業

我是選擇折衷的辦法,丟了一半配料進去拌
7  

蓋起來之後等待30分鐘,成果就出爐了!!

8  
一打開就聞到好香的鍋巴味~~

最後把飯倒扣到盤子上,鋪上剩下的配料就大功告成
9    

雖然說是一人份,但裝成小碗也可以吃個三碗
而且每一碗的料都是這麼豐盛~
10  
除了鍋巴酥脆的口感讓我很滿意,還有讓人懷念的家鄉味
配料會給這麼阿莎力的,不是自己煮就是媽媽的愛心吧XD
裡面的蝦和蔬菜也很JUICY,我每次一口接一口就默默嗑完了

------------------------------------------------------------------------------------------------------
後記:
現在食安問題越來越多,大家也都盡量自己煮
像微電鍋這種小巧又不會製造油煙,就健康很多~
而且我剛用鍋巴裡面雖然有沾到顏色,但其實很好洗
它連內蓋都可以拆下來,也不怕藏汙納垢

因為最近有看到版上在討論微電鍋,就小獻醜一下
喜愛鍋巴飯的大家可以試試看,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ortemei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